【南法‧普羅旺斯自駕遊】法國九寨溝Fontaine-de-Vaucluse山泉村

下午11:41:00 Ishiha 4 Comments

山泉村Fontaine-de-Vaucluse 位於亞維儂(Avignon)東方25 km,  Vaucluse拉丁文叫做Vallis Clausa,  意思是『封閉的山谷』

對於Fontaine-de-Vaucluse的第一個印象就係碧綠的水, 好靚!!

沿著河走, 左邊有許多紀念品販賣店

 水裡長滿了茂密又翠綠的水草, 所以水也非常碧綠
這裡屬於石灰岩地形, 經過雨水溶蝕後形成很多石灰岩洞, 洞內長期蓄積的地下水, 從深達315公尺的地底洞穴湧出, 年流量有6億3千萬立方公尺, 是法國境內最大, 也是世界第五大瀑布水源
這裡的水流匯集成索爾克河(La Sorgue), 最後形成隆河(Rhône River)的一個支流,而梵谷就是在Arles畫出了著名的『隆河的星空下』
如果說Annecy是法國的威尼斯, 咁呢度應該就是法國的九寨溝吧!
來到這個山水之城, 坐係河邊的樹蔭下喝杯咖啡, 享受一個透心涼的下午應該是一個唔錯的選擇!
鎮上的另一景點是紙磨坊, 係14世紀左右是手工造紙的重要地點.  主要原因除了當時的教宗搬到附近的大城亞維儂, 促成了紙張的大量需求, 另一個原因乃是因為此地的水質豐沛清純. 

  沿上游一路上, 泉水也開始洶湧
  Fontaine-de-Vaucluse泉水的源頭大約要走20分鐘, 終於到了!!
點解得咁少水?? 又話地下水從深達315公尺的地底洞穴湧出
 右側有幾級石級, 可以走落去看看
 感覺是一灘死水, 而且仲好少水呢!! 不過係陽光照射下, 泉水呈現著寶石藍色, 好靚呢!!

4 則留言:

  1. 法國竟然有咁碧綠的水!有機會去睇吓先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度真係好靚!! 慢慢行一日都好開心.

      刪除
  2. 真的很美呀~~~~~~~~!!水不是藍而是綠色!!!!!!
    南法...吸引呀~一定要去!!!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